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航站情緣/The Terminal》



話說,以前沒看過這部片時,先看了幕後特集,才知道原來機場是假的,由某個倒閉的大賣場改建而成,用完就廢棄,不過看到大賣場就讓我想到《活人生吃》。

機場就像火鍋,匯集了各式各樣的人種,每個人都有著某個目標,來去匆匆。

而威特也為了某個目標到了紐約,好死不死到達機場的時候,祖國卻發生政變,使他成為無國籍的人,話說法蘭克在辦公室跟他說這種事米國很快就會解決,不知道算不算在誇耀米帝主義。

他在這看盡了人生百態,即使一餐只有兩塊餅乾加醬料。他不屬於這裡,也只能一直待在這裡。

他的朋友們也很有趣,為了幫他追女仔,既然在機場內搞了個燭光晚餐,他的朋友們也都在機場內找尋目標,或是逃避?

到最後威特有機會可以出海關,在父親的遺願及朋友的工作上,他一度選擇了朋友,不過這邊我很像吐槽,假如考慮到現實,跟朋友說清楚,這次不能出關,再來一次紐約不就好了,不過算了,因為這是電影,要有高潮起伏。


後來拿到簽名時,他也是仰頭望天,我總覺得那幕很哀愁。

或許是他已經失去目標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