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流言終結者:月球騙局



阿波羅登月計劃陰謀論一直以來為人所津津樂道,如今流言終結者將親自實驗這個陰謀論!影片將於美國時間2008年8月27日撥出,不過據說有NASA協助…嗯…嗯…嗯…你知道的。

美國的網友也對這個主題感到興奮,在youtube的影片下方,已經有許多的討論了。

這流言認為於1969年7月20日尼爾‧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的阿波羅11號任務以及後來的其他登月任務並未真正發生過,而是在地球上的電影棚里拍攝的。

想知道的詳細點請參閱Wiki。

看了一下日文Wiki,找出在中文Wiki中沒被列出的幾項疑點給大家觀看。(翻譯應該有許多錯誤,請見諒)

有關照片、影像的疑問
  • 重疊以阿波羅11號月面登陸當日被拍攝的影像,和與隔日相隔4km了的地方被拍攝的影像的背景(石頭的形狀和配置等)的話,完全一樣。
  • 有好像在月球上的石頭被刻了「C」字母的照片,這個不是作為佈置的小道具,放置石頭的時候的錯誤嗎?
  • 在月球拍攝的照片每張都是曝光、構圖完美的照片,不過,以帶上手套的狀態用著連取景器都沒有的照相機拍攝的照片,反而太過完美有點不自然。
有關科學、技術的疑問
  • 當往返月球的時候,需通過被稱為范艾倫輻射帶(1958年發現)的放射層,不過,依1960年代的技術能防禦那個嗎?
  • 不可能在地球測試的實驗幾次都以失敗收場,而阿波羅11號卻突然去了月球登陸成功。
  • 阿波羅計劃後,美國為何沒再送人上去。
  • 從著陸船‧司令船寫入的阿波羅引導計算機的程式,是比汽車和80年代的家用遊戲主機的計算機相比下更差,為何能用這個登陸月球呢?
  • 從地球的天文台和無人月探索機,都應該可以看見阿波羅的蹤跡,不過,為何沒被通知。
陰謀論的疑問 (原文:伝説系のもの 不知道該怎麼翻,流言?)
  • 在澳大利亞的柏斯附近,有阿波羅的影像中可樂瓶所映照出的人在。
  • 在阿波羅1號事故中的3個死者,不是為了NASA的政策而反抗的犧牲者嗎?Thomas.Ronald.baron對阿波羅計劃認定為不可能成功,不過,這個是隱瞞了嗎?


這應該是當年的登月影片,可以對照著陰謀論中的疑點去觀看。
James Van Allen himself about Van Allen radiation belt


延伸閱讀:
阿波羅登月計劃陰謀論Wiki (中文)

范艾倫輻射帶Wiki (中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