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軍火之王/Lord of War》



這是我看過第二部尼可拉斯‧凱吉演出的影片,第一部是年代久遠的《變臉》。

一個人一開始想擁有大筆的金錢或許是因為想要得到什麼,而尤瑞一開始的目標只是想獲得某個女性的青睞,而他達到那個心願後,卻沒有停下來,因為世界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他。

看這部時讓我想到《門徒》中華仔鬼辯的那段

「生意是講供求的,他們買,我們賣。我有叫他們吸嗎?我有嗎?我沒有!是他們自己要吸!我又沒逼他們!根本不怪我們!要怪怪他們。我有逼他們嗎?我根本沒有逼他們……」

這部最棒的地方就是沒落入一般俗套,即使弟弟被自己賣的槍殺死了、妻兒也離開了他,雖然心中悲慟,卻還是又朝著需要他的地方前進。

老實說,看完這部電影後,我不懂尤瑞為什麼要一直走下去,是為了他心中的正道嗎?

最後,提到世界最大的軍火輸出國就是五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科科,這就是代完一直想進去的聯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