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



尼可拉斯‧凱吉的演出的片子果然好看。

一分鐘劇透:一個有錢有勢的單身漢在便利商店遇到神的使者於是一覺起來改變了十三年前在機場跟女友分開的命運度過了幾個星期後讓他理解到得到一些也要失去一些於是回到原本世界後他去尋找前女友找回失去的東西。

得到與失去是一樣多的。

某天早上起床,發現旁邊躺著前女友,然後六歲的女兒抱著二歲的兒子還有一條黃金獵犬來叫你起床,我想正常人的情形大概會跟傑克一樣錯愕吧。

這部有趣的地方在傑克跟凱特慢慢的度過數個星期的過程中,慢慢知道另一個自己的十三年是如何度過的,也知道了另一個自己是跟現在的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他從不能接受到自暴自棄,再從中學習,最後愛上這個家庭。


還有女兒安妮的提醒也很溫馨,後來在雪地上嬉戲安妮說了句「我就知道你會回來。」這時傑克才發現,他跟原來的自己不一樣了。

他理解到原本的自己有很多東西,但缺少的東西更多。

最後,還是讓他回去原本的世界了。

他滿懷熱情的找到凱許,但凱許已經不是十三年前的那個了,他這時發現這個凱許不是夢中那位,也了解到昨晚只是經過一場夢。

後來到家整理箱子時發現了本馮‧內果的《貓的搖籃》從裡面發現了舊照片,了解到以前失去的東西現在有機會追回,於是就前往機場了。

另外馮‧內果的書充斥著隱含的黑色幽默,對人類愚行的諷刺、對現存世俗價值的譏諷。大概就是在說主角年輕時不懂,現在還是不懂(翻開書前)。

尼可拉斯‧凱吉的演技真的很棒,不管是在賣場時像座冷峻的火山爆發、還有在最後一晚時的告白、機場的挽回請求,都真的很值得一看。


蒂‧李歐妮 (Tea Leoni)


莎曼珊‧布朗 (Samantha Brown)


看影片的時候一直覺得蒂‧李歐妮很像某個人,後來才想起來,覺得很像《旅遊生活頻道》的《暢遊系列》女主持人莎曼珊‧布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