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新聞] 新技術讓影片以假亂真成為可能

當今時代,“眼見為憑”不可信已經成為大眾的常識,PhotoShop的存在讓修改照片以假亂真早已不再稀奇。而在影片領域,雖然也有不少專業或民用軟體可以實現精緻的畫面修改,但要想做到完全無法辨別還是有著相當的難度。

日前,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8位研究者發表了一篇論文,展示了足以稱為“影片PS”的創新技術。他們的演算法使用影片和相同場景的多張照片作為依據,透過估算出影片中三維物體的空間關係,將影片紅的畫面用照片品質的圖元替代,可實現大幅提高影片解析度,提高動態範圍,改善昏暗或過曝,物體重新潤飾或移除整個物體等效果。從他們的演示來看,這些效果已經絕對可以以假亂真,在用照片替換影片內容後各種光影效果依然被保留的天衣無縫。

目前,該技術仍然存在很大限制,即影片和照片的拍攝物件僅限於靜物,但研究者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擴展其應用範圍。不過,就算是目前這套演算法,相信一旦面世也將會掀起影片編輯領域的一場革命。

Using Photographs to Enhance Videos of a Static Scene


哇!實用性超高的一個軟體,以後影片大概不能成為承堂證供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