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在這片中我比較在意的反而是米蘭達,從各種的細節慢慢挖掘她的成功過程,地位到了她的頂頭上司也對她無法奈何的等級。

感覺大家都對米蘭達罵聲連連,但我實在很喜歡這個角色,只要一個不喜歡就將這期的雜誌全換掉,這是對完美的要求,以及堅持自我,不然她也不會成為該雜誌的總編輯了而且能讓雜誌大賣了。

奈吉真的演的很好,一付娘樣(小說中,他是男同性戀,電影並沒特別點明),跟在《航站情緣》中完全不同,雖然他只是被米蘭達當成障眼法,但我卻一直記得他被婊去時的那幕,很苦卻又說不出還要繼續強顏歡笑並且說安慰話安慰自己,我覺得這邊已經讓安德莉雅站在名為自我的門前了。

在最後,她跟米蘭達在車上對話時,米蘭達說安德莉雅很像年輕的自己時,門則已經打開了,安德莉雅發現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她會失去的更多,很多東西不見了是再也找不回來的,所以毅然辭去工作了。

電影總是特別美好的,辭去這間竟然還可以錄取到報社的工作,在現實,我相信米蘭達一通電話,哪間平面媒體不會賣她面子。

相關連結:
穿著Prada的惡魔 (中文Wiki) (裡面有提到小說及電影的不同之處,可以看看,雖然我也沒看過小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