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王牌天神續集/Evan Almighty》


直接說了,要看電腦動畫,看這部就沒錯了,合的至少很不錯,不像《大衛特大號》一看就覺得怪怪的。

老實說,我在開頭場面,看到鴿子叼了新嫩枝,我就想到方舟了…結果果不其然。

這次的主題跟第一集不同了,不再是愛情喜劇了,變更成在訴求環保、保護野生動物棲息地、諷刺議員成黨結派一起貪(不知道是不是當時的米國有這類的新聞發生),以及互信團結,不過飾演上帝的人形象本來就很正派,或許跟改變主題也有關吧。

這部很有趣的是上帝的作為,千方百計的阻止艾文去上班,除了讓他的毛髮快速生長外,還派了動物大軍一起出發,讓他停職,為了不讓他在那個法案上簽字,以免涉足過深。

然後在有困難時,只要開口就能獲得幫忙,工具、動物、家人等等都陸續的出現及幫助他。

到最後,仍然堅持相信上帝的話,只要相信就會有回報。順便把國會的毒瘤移除,並增加了有相當理念的同伴,這樣就有可能改變世界,未來入主白宮也不是夢啊!

片尾,上帝在樹下說等老朋友,談完話後,最後樹上有鴿子叼嫩枝葉,老朋友、鴿子、新大陸,是不是在暗示為米國就是那淨土、米國為那神選之國、米國是新世界的神…

電影的謝幕,片廠的眾人都跳起舞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殺青感到興奮,不過很不錯。



我喜歡這一幕,之前看幕後花絮時,記得不是合成的,很和諧的感覺。



話說上帝 - Morgan Freeman(右)日前出了車禍,一度命危,幸好後來沒事,但緊接而來的是妻子跟他離婚了,因為他車禍時車子裡載的是他外遇對象。

相關連結:
王牌天神續集 Evan Almighty ::: 中文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的Load Flash很有趣)

聯合踹人天地 - 海嘯下的諾亞方舟 (我愛科普)

昭昭天命 (中文Wiki) (英語:Manifest Destin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