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悟空傳》

作者:今何在
卷數:計一卷二十一章,含番外篇

書簡:
紛紛落葉飄向大地,白雪下種子沉睡,一朵花開了又迅速枯萎,在流轉的光的陰影中,星圖不斷變幻,海水中矗起高山,草木幾百代的榮枯,總有一片片的迎風挺立,酷似它們的祖先。
怎能忘了西遊?

日前聽人講到這本書,就去找來看。後來被我發現原來是「我要這天,遮不住我眼;我要這地,埋不了我心;要這眾生,都明白我意;我要那諸佛,都煙消雲散。」這句成句的出處啊,第一次看到是在《寂寞高手》中。

聽聞這部書在大陸的地位就如同《第一次親蜜接觸》在台灣的地位一樣,在當時的重要性不可言喻。實際看過之後,才知道確實有那個價值,作者用自己的手法將孫悟空的一生再重演一遍,並且表達出取經團中各個人的內心聲音。

一個沒有以前記憶的孫悟空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的去取經,為了一些原因慢慢回遊有記憶時的地方,但每回到一處辦完事前腳剛踏出,後面就有另一個悟空毀掉那個地方,到底那個是真那個是假?又為什麼要取經。

看完後,覺得很悲傷,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相關連結:
悟空传/今何在/玄幻小说/最新章节悟空传外篇 篇外:花果山/起点中文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