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天使相談所/エンジェルお悩み相談所 》



書名:天使相談所 (エンジェルお悩み相談所)
作者:水上悟志
集數:全1本

這個作者我是第一次接觸,很怕踩到地雷,幸好這本很不錯。

故事內容是說有個都市傳說只要坐在某公園的長椅上說「天使請幫幫我」說三次,就會有天使出現來幫助你解決困惑,明明原本是類似張老師專線的服務,但卻變成每個人都來找天使幫忙完成願望。

雖然說是有天使出現,但這個天使卻是個怪怪的大叔,還拿著葡萄酒的酒瓶一邊灌一邊對話,後來又出現一個金髮強氣蘿天使,不高興的時候就拿著弓亂射,很萌。以及兩個俊男美女型的惡魔但有點呆呆的,另外,天使的天界綿羊及惡魔的地獄山羊畫的很可愛很治癒的感覺,讓人想趴在牠們背上睡覺,綿羊還有777樣能力而山羊則有666種能力,幾乎完全沒用過就是了。

看完整本後,感覺就是很清爽溫暖以及淡淡的歡樂,裡面主要的內容其實就像是周遭隨時會發生的事,像是創業、調職、對這世界感到絕望等等,天使在這裡面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推有困惑的人一把,雖然是這樣說,但其實有困惑的人其實心中的天枰已有所衡量了,缺乏的只是勇氣。

我滿喜歡這部的天使的功用,不像時下一般的天使一出來就要救苦救難悲天憫人,他們反而像是人們心中的天使及惡魔,給予你心中最真實的聲音。

我很喜歡像是這樣的作品,有著平常的風景,煩瑣的雜事,更貼近真實,除此之外還有《橫濱購物紀行》、《水星領航員》、《土星公寓》都也是我喜歡的。

故事內容其實非常不錯,很可惜這本是全一冊,真希望可以繼續看下去。在作者的話中有提到連載是以雙月刊的方式所以集結成冊花了兩年多,但我在裡面的內容卻感覺不出來歲月的痕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