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特勤沙龍/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我覺得這部很好笑說,我對於幽默好笑的電影很沒抵抗力。

這是部假搞笑,真談伊巴戰爭的電影,他一直在極力描述不管多大的紛爭,一定是從極唯小的小事開始。而且他也一直強調每個人都有著夢想,卻因周遭人的不任同而無法達到,看到這時,讓我想到《當幸福來敲門》中克里斯賈納對兒子克里斯多佛說過一句話「不過讓任何人告訴你你做不到,即使是我也不能。」

不過,當這段描述破壞夢想的段落出現時,我真想吐嘈美國這個以世界警察自居的國家。

裡面好笑的橋段也很多,像是一開始男主角柔漢的渡假中發生的事,以及躲在貨運機艙中邊研修髮型書邊以狗及自己為試驗對像,還有到美國後遇到巴勒斯坦同鄉對美國人的強迫推銷,柔漢在髮廊中做的事等等,都富有趣味在。

這部電影還有瑪麗亞凱莉客串,柔漢在很多場景中穿的衣服上印的圖案,也都是瑪麗亞凱莉。

最後的結尾當然是歡樂大結局,每個人都得到他想要的,不過在最後的段落柔漢及幻影大發神威的那段,有種寶萊塢的風格,看起來不像好萊塢製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