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家有辣嬤/Georgia Rule》



偶然在HBO轉到這一部,一看就一直看到完。

總覺得這部片子一直在提到摩門教,大義是說一個很搞怪的女孩因為媽媽再也受不了她就把她送回外婆家,而這位外婆她立下了許多堅不可破的規則,同時也要求每個住在這屋子裡的人都要遵守,上帝優先,勤勉工作更是第一守則。

那為什麼這位女孩會做出許多讓母親受不了的事呢?在看這部片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漠不關心的母親,既然不喜歡為什麼要生,既然不想要為什麼不避孕?我對於這點真的很好奇。

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想說只是個古怪的女孩遲早會發現外婆對她的愛並且即時悔改的單純溫馨片,突然劇情直轉急下,一瞬間黑掉,完全的說出女孩會什麼會有古怪的行為。

劇情轉的太快,讓我一時不知所措,我相信看這部片子看到這邊時,有可能會分成兩派,外婆(相信)及媽媽(不相信)派,這大概代表信任程度吧。

老實說,片中的內容就算在現在的台灣已經不能說是少見的程度了,每天早上報紙一打開,總會有那麼一則,我常常會想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問題,是教育程度的問題嗎?亦或是道德枷鎖的低落?

我衷心希望的我以及我身邊的朋友以後不會變成那種人,如果發生在我認識的人身上,我一直會去報警。


Lindsay Lohan真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