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共生蟲/共生虫》


書名:共生蟲 (共生虫)
作者:村上龍
出版日期:2002/01/01
置入方式:購入日期遺忘

感想,一句話,中二病NEET廚的妄想日記。

這麼說吧,這是一本充斥著謊言的書,不管是騙與被騙,以我主觀認為,上原是在說謊,從為了自己的不想上學開始找藉口,再進一步的投入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世界,再在自己的世界中找到讓自己活動的動力,無病呻吟。

網路,我自己認為這本書的主題,從這本書可以清楚的看到網路中充斥的騙局,還有上原的尋找的認同感,這都是現實生活中很常見的,可就是有人不懂,或急於追求這種認同感,以獲得心安,因此就受騙上當了,但村上龍先生大概是信奉因果循環的吧,毅然的賜死在書中編織騙局的幾人。真真假假,如夢又似幻,到最後上原依然故我,如一而終。

書中的主角 - 上原是我最懼怕的那種人,完全照著心意走,毫不猶豫的揮下球棒,又有智慧的設下陷阱,這種才是我害怕的惡。

村上龍先生的文字我一向是喜歡的,在彷彿現實般的臨場暴力,再因暴力而殘忍,再從殘忍中而美麗,他就是有這種魔力。

相關連結:

村上龍
Wiki,中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