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漫畫 - 喜歡

  • 五星物語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 銀河鐵道999 (銀河鉄道999)
  • 塔西里亞故事集 (塔西里亚故事集)
  • JoJo的奇妙冒險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 手塚 治虫 作品 (手塚 治虫 作品)
  • 浦澤 直樹 作品 (浦沢 直樹 作品)
  • 妖魔同鄰足洗邸 (足洗邸の住人たち。)
  • 異獸魔都 (ドロヘドロ)
  • B‧B (B・B)
  • 天然少年 (NATURAL)
以上,能列入的都至少看過五遍以上。

五星物語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阿瑪迪拉斯‧迪司‧格蘭德‧古利斯‧艾達斯四世 - 阿瑪迪拉斯 = 天照、迪司 = 霸者

神作。沒什麼好說的。懂就是懂,不懂還是不懂。


銀河鐵道999 (銀河鉄道999)
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的作品之一,我認為每個星球比較像是試練,給鐵郎的試練,讓他慢慢的長大。

一直很喜歡有一回火車遇到紅綠燈時,被迫被停在宇宙中,而在車上的眾人用著各種方法排遣無聊。

許多星球上面的故事很富有哲理性,值得一閱。


塔西里亞故事集 (
塔西里亚故事集):

《墓歌》中的其中一頁,他的漫畫只有使用黑白兩色。

台灣除了拍賣網站以外,並沒有代理這本書,不過作者在網路上也有貼過滿多故事的,有著其獨特的世界觀,說故事的功力很厲害,他筆下創造的人物彷彿活在你我身邊(這句真的不誇大),近來最優秀的東方奇幻創作者。

筆下的故事也都很哲理性,衝擊著讀者的大腦。


JoJo的奇妙冒險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神作。相關連結中的文章,已經把我可以說的全說完了。

順帶一題,這部最強的大概就是作者了,彷彿用過石鬼面,永遠不會老。


另外,我的《巴歐來訪者(Baoh)》、《Magic Boy B.T.》都不見了,幹!

再一提,之前有個作品叫《太臟人氣王傳說》作者由於使用了大量的捏他,而時常拜會荒木老師,還做了很多讓我羨慕的事。



手塚 治虫 作品 (手塚 治虫 作品)


總數好像有四百多冊,台灣時報譯有二百九十多冊,雖然沒有全部看過,較喜歡《三個阿道夫》。

我相信很多人也都是看他的動漫長大的吧,不多言。


浦澤 直樹
作品 (浦沢 直樹 作品)

雖然是說作品,不過《Happy!網壇小魔女》跟《YAWARA!以柔克剛》我都只看過一次而已,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不下去。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MASTER KEATON 危險調查員》、《PINAPPLE ARMY 終極傭兵》、《N.A.S.A》,姑且不論其中的一些真實性及實用性,比時下的一堆漫畫真的好看太多了。

看了他的作品單,他算是多產作家耶,而且很多部都很紅,真的很厲害。

其作品《20世紀少年》拍成電影了,第一集近日上映,不過很早之前看過預告片,拍的像日劇一樣,有點失望,虧選角很棒。


妖魔同鄰足洗邸 (足洗邸の住人たち。)

被一張蒼蠅王的圖吸引,而開始看這部。裡面引用了各式各樣的神佛妖魔鬼怪,很有趣。台灣的缺點就是守舊,不然依佛道兩教的神佛一堆故事,怕畫不出好作品?


異獸魔都 (ドロヘドロ)

作者根本只是想畫帶著一堆奇異面具的摔角手吧!

獨特的世界觀,原創的魔法系統,我很喜歡那種,有時候跟劇情無關而表現生活概況的回數。

然後,作者是女的。


B‧B (B・B)

喜歡去當傭兵的那一段,總覺得他的作品就是會黑掉,《藍空護照》是,《網球愛將》也是,總歸來說還是
暇不掩瑜


天然少年 (NATURAL)

她的漫畫中我最喜歡的一部,雖然被歸類為少女漫畫,但內容很少提及到跟愛情有關,比較像是在探討某種東西,像是價值觀、青少年煩惱之類的。


相關連結:

機械設定師簡介 永野護X出淵裕XKatoki HajimeX籐岡建機 - 動漫論壇
剛好最近看到這篇文章,寫的很好。

塔希里亞世界–Life In Blogcn
作者的Blog。

塔希里亞故事集 - 當當圖書
書籍資料。

站在荒木的掌心上起舞(遊戲人版權物) - 動漫論壇
寫的非常好,不過不是一人之作。容我引用我很喜歡文章中的一段文字。

「因為他們的犧牲,我們才得以生存,……我們所失去的,足可以和整個地球相比。」
請記住這些崇高的人,他們曾在這個世界上生活過。


「Yes, I'm!」,我很喜歡阿布德爾的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