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世界奇書大集合

只是想將一些奇奇怪怪的書做個紀錄。

也歡迎有看到這篇的廣大網路朋友能繼續介紹一些奇特的書給我。



《新單位

作者:
世界單位認定協會
繪師:五月女桂子

出版日期:2005/11/03
置入方式:正確日期遺忘,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訂購


《新新單位》

作者:世界單位認定協會
繪師:五月女桂子

出版日期:2005/11/03
置入方式:正確日期遺忘,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訂購

新單位這本書真的很有特色,我從小就會想一些怪怪的事,我還記得問過我爸媽,單位到底是誰訂的,為什麼要用cm,cm是什麼意思之類的問題,後來在看到新單位這本書後,深感單位真的是個很有趣的東西。

就像語言有活及死之分,只要是活的語言就會一直製造出新詞彙,單位也亦然,讀工科的更有所感,不管是電子學動力學流體力學等等,解答出答案後,也都有單位。

那,為什麼不能由我們自己創造新的單位呢?

而這本書的作者
世界單位認定協會也很有趣,他們基於某些東西沒有個量測基準很不方便,就自創了一些很有趣的單位。

不過這兩本書的成功,繪師 - 五月女桂子不能不佔一功,他在書中的插圖也是本書的一絕,更增加的許多的可看性。

最近PTT也有個新單位,不過只在幾個版上流竄就是了,源頭為AC_In (好孩子別去),單位名稱:三明治 (sawg),測量的單位為「糟糕度」,誰又能保證這個單位不會被廣為流傳呢。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打鬼戰士(1):世界末日求生指南/The Zombie Survival Guide》

作者:
麥克斯.布魯克斯(Max Brooks)
出版日期:2008/07/05
置入方式:未置入

這本書未置入,因此只能從
博客來網路書店上的商品圖片數頁窺探究竟,從廖廖數頁中,就可以看出作者是抱著很認真的態度下在撰寫此書的。



希望在世界末日的來臨之前,能有機會置入此書。


《民明書房大全
作者:宮下あきら

出版日期:2004/09/03
置入方式:未置入

有看過《魁!男塾》的一定都知道這是啥鬼玩意,台灣並未發行,只能從日本訂購,我並沒有特別深入去查詢這本書的資訊。

我只是認為,這種東西既然出了實體書,實在不能不提。


相關連結:

博客來書籍館>打鬼戰士(1):世界末日求生指南

民明書房大全 (官網,內有幾頁介紹漫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