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虐殺

上星期六一個人顧家的時候,有一隻蜘蛛跑到筆電上面,剛好,旁邊是魚缸,我就把他丟進去,很巧,我剛好把他丟在浮萍的葉子上。

於是,我就用麥香奶茶的吸管把葉子拉到魚缸中間,它很猛,奮力一跳,想要跳到魚缸的邊邊,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竟然掉到水裡去了,它就想要游到邊邊再往上爬,我就用吸管要把他拉開,它竟然想要順著我的吸管往上爬,於是,我就把吸管整隻浸水,再拉起來,過一下,又浸,再拉,剛好是早上剛開店的時候,沒什麼客人,所以我玩的混然忘我,到最後玩膩了,就把吸管抽出,讓它在水上漂,過了30分左右,再去注意它時,已經沉在魚缸底部了,我才知道蜘蛛真的會像《天堂》中的那樣八隻腳縮起死亡。

後來,再回想這事時,一陣心寒,因為一時的有趣就殺了一條生命,平時,如果看到蟲子也頂多撥開而已,再想想,甚覺殘忍,望切記該日之事,往後不再一時衝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