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瘋狂信信仰

耶穌從湖面上走向它的門徒-《馬太福音》第十四章1

第一次接觸到「耶穌」時,是在小學的時候,大概是小二或是小三吧,小時候很喜歡看偉人傳,當時所挑選來看的以我有聽過或知道的為原則,如愛迪生、富蘭克林、巴哈、莫札特、貝多芬、畢卡索等等之類的,直到大部份的都看完了,才來找一些看的順眼的名字的書來看,當時,就挑了《耶穌基督》來看,一看就從此陷入了。

當時猶不喜佛教,總認為太空洞了(小時覺得經文太深澀了,不解其意),以及不切實際,要唸多少的經及行多少的善,才得大乘,而天主教,則只要信耶誕,就可得永生,傻子都知道該選那個。

後來大約在小三、小四之時,因為國小的舊圖書館要拆除了,所以把一些藏書都出清,學生看到喜歡的都可以帶回家,我便在這次的機緣下,取得了我人生的第一本聖經,得到後不時拿出來翻閱,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讓我擁有一本聖經,就已經讓我很歡喜了。

後來隨著年紀增長,也對天主教的歷史也略之一二,但這讓我更喜歡了,尤其是十字軍東征,更是讓我喜愛,以神之名,行殺戮、掠奪之事,一切的罪名都由神來承擔,所以放心的去殺吧,殺死那些異教徒吧。

殺吧。

殺死那些信奉異神的異教徒吧。

殺的越多,你進天堂的機會就越大。

殺吧。

以神之名殺吧。

不用害怕死亡,為了神而戰吧。

不用害怕死亡,為了神而殉節吧。

不用害怕死亡,你死亡的瞬間將進入天堂。

殺死所有不信真主的人吧。

不,他們不是人,是野獸,所以不用懷著罪惡之心。

當讀十字軍東征之時,讓我想到毛澤東和希特勒,不同的是,一個是已以有的神之名,一個則是現世的神開啟了神之口,降下神喻,讓幾億的人為他赴湯蹈火,很可惜,我沒生在那樣的年代,不然我很希望能一窺毛澤東以及希特勒的面目,及聆聽他們的言語,讓我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可以崇敬他們。

我也愛梵諦岡內的黑暗鬥爭,下毒、暗殺,樣樣來,同樣的事情在布達拉宮同樣的存在,班禪為了繼續保有權力,毒殺了達拉,繼續吧,繼續展現出人類最醜惡的一面吧,在有限的人生這個舞台上,繼續舞出最精湛的演出,在死亡的名義之前。

以神之名,真好用,什麼事都可以做,做了還能上天堂。

就算如此的醜陋,我仍然會繼續信奉天主的。

我禱告,為全世界的人類禱告,保佑人類能繼續保有最善良的一面,不將瘋狂,Amen。

-----
1. 某夜,門徒們醒來,見耶穌行走於湖上,耶穌對他們說,信我者,必可走上湖面,結果,無一人敢嘗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