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惡爸臨門/Mr. Woodcock》



我對於體罰是保持著不反對的態度,但這把尺實在很難量,一不小心過度,就要被家長告到死,加上媒體發達,不小心上報後,就整天被媒體追著跑,實在是很難作,當然,不能只怪家長,或許也跟現在老師的素質有關係吧(剛好看到這篇文章,為師不師的)。

而片中的伍卡克先生應該是認為有著健康的身體才會有完好的心靈,所以對學生有著苛刻的要求,不過他對待老年人則是將之視為同等的個體,不因為他們老而對他們有著特別的態度,總體來說,伍卡克一切完美,小朋友的寵物感謝他幫忙找到(雖然已經死了),離過婚的前妻不度爛他,被他抓到持有毒品的到最後感謝他等等…

到最後看來,一切都根本是法利的無理取鬧,我倒是很好奇原劇本的黑暗程度,被改成這樣,實在是滿無聊的,從原本人人度爛的體育老師變成一個大家都很感謝他的好老師,實在是有段落差

針對約翰法利「衰小男」這個角色,庫波認為:「他代表的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遇到伍卡克先生就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他所有的缺陷、弱點、恐懼和噩夢。每個人都會碰上這樣的導火線。」

在片中法利變成了暢銷知名作者,可是回到小鎮才發現,伍卡克卻連看都沒看過他的書,後來在一連串的競技中,一直輸給伍卡克,讓他引以為傲的自尊,徹底崩潰了,他寫的書拯救了很多人,但卻無法拯救自己,到頭來,他還是陷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而已。

寫到這邊,不由想起《69 Sixty Nine》裡面的一段話:「一定要活的比他更快樂。」

我是如此的確信,並期望。

看完,還是滿喜歡伍卡克的,他只是很直腸子,加點孩子氣,還滿可愛的,不過要是我中學遇到這種老師,我應該也會糾度爛ㄟ。

片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瑪姬,很直率,在搭飛機時,向空姐拿姐就直接了當的說「給我酒,我是酒鬼,不是芭比娃娃。」,後來到了法利居住的小鎮,一進門就是問最近的酒吧在哪XD。

主角心儀的對象在整部片顯得很雞肋,完全沒有重要事件需要她,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加入這麼一個角色。

總結來說,是部在一個無聊的午後,不知道要幹嗎時可以看,或許還會看到睡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