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村上龍料理小說》


作者:村上龍
出版日期:2007/07/25
置入方式:於
2007/12/13 購買

每吃進一口食物,都是在吃進生命,
都是在品嚐生命的酸甜苦辣。
《村上龍料理小說》-村上龍

這一本書主要的構成元件有「旅行」、「性愛」、「奇妙的人」、「女人」、「問題」、「食物」,頂多只是先後的出現順序不同,而合成起來構成本書的每一章節,而這本書簡單的說,根本是在炫耀著「成功的人」的故事,極其揮霍金錢,行遍世界,吃著美食,睡臥美人,做一堆會讓人非常羨慕的事。

這本我一邊看時,還會起雞皮疙瘩,因為電波太合了,在食時想性,性時思食,將人的慾望赤裸裸的說出,讓人彷彿回到最原始的時候,只需要考慮食物以及繁衍後代,雖然在書中做愛是一種快樂及慾望的象徵,但我就是不由得認為。

裡面談著愛、幸福、快樂,覺得這樣很棒,內有一段話「只有學問,才能拯救墮落……」,人類因為能夠「思考」才能成為萬靈之長,所以我們脫離了原始,卻又不由自主的總會懷念起來。

看完本書,又讓我想起《69 Sixty Nine》,村上龍在書後說過「一定要比他更快樂」,讀完本書,我想他成功了,我不敢越俎代庖述說他的感受,但從旁人眼中,過著這樣的生活,已經是很快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