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料理與食物的感觸



之前在公司聊到關於食物的話題,我們講到關於料理是否能稱為藝術品,我想是可以的,我認為人類是具有暴虐性的生物,當一件擺盤精美的料理再加上新鮮美味的食材,將它觀看後再把它吃下時,這時便滿足了人類與生俱來的由生存慾望中延伸出的食慾,這是讓人感到愉悅及滿足的。

我更一步的認為,當人類在咬下切開折開撕開各種食材時,也是感到快樂的,這不只是進行「吃」這個動作,而是因為體會到還活著這樣的事實,更是滿足了自己的破壞慾望,在法治社會中,有很多事是不能做的,但我們可以吃,用金錢購買由名廚烹飪的高級食材,享受著他人的服侍,吃下它,吃下像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的料理,不要管他人的眼光,依自己想要用的吃法,不管如何,就是破壞它、分食它、最後,再吃下它。

3分熟的牛排當你把它切開時,可以看到內裡鮮紅的肉塊,吃下去,啊~我感到我在吃下生命,在幾天前它還是個活生生的肉塊,讚嘆吧感謝主,我吃下生命,這是多麼的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