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食記] 台南 - 舞飛日式燒肉

 
店名:舞飛日式燒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7號
電話:(06) 215-9259


菜單,今天點了鹽選牛肉盤 NT 880 及雙人海陸總匯套餐 NT 580

在此之前先聲明,如果這兩樣東西「豬油及醬料」本來就是要主動索取的話,那我先行道歉,反之的話,就讓我提一下吧,當我們選擇完餐點後,陸續送上餐點時,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我們這桌有沒有這兩樣東西。

醬料,還是我們看到隔壁桌有醬料才發現自桌怎麼沒有,像服務人員詢問才補上的。
豬油,則是在第一次換網後, 服務人員順口一提換網後,用豬油刷過一遍比較好,再看隔壁桌,才知道原來還有這玩意,才又開口索取。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這兩樣東西是必備的,為什麼一開始我們點完餐,服務人員卻完全沒有注意到而送上呢?






鹽選牛肉盤 NT 880
此項餐點的牛肉計有:澳洲和牛紐約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上牛舌、牛舌、安格斯霜降牛肉、雪花骰子牛肉、特選牛筋肉、安格斯牛五花。(好像還有個義式生牛肉,不過一桌四人三人不敢吃生牛肉,於是被換成魚下巴。)


魚下巴


唔…應該是千島沙拉


日式茶碗蒸


特製小菜,毛豆及筍片



牛肉丼飯


豬肉盤計有:雪花霜降豬肉、特選二層肉、特製豬肋骨
蔬菜計有:奶油杏鮑菇、紅黃椒、玉米、新鮮香菇,然後還有棉花糖


海鮮盤計有:浦燒鯛魚肚、草蝦、醬烤花枝、鹽燒柳葉魚、醬燒凡帝貝、以及大蒜蛤蠣

以及一張遺失的甜點照…

以上,雙人海陸總匯套餐 NT 580

 
醬料:Maito特製味曾醬(重口味)、果酸曼(清爽小酸)

這次選擇在舞飛享用晚餐,真的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多樣的餐點菜色,各種變化選擇,絕對可以滿足任何人,像是這次點的雙人海陸總匯套餐,點選牛丼,烤物在選豬肉海鮮,一次三種肉的選到了,而牛丼我們這次有四個人,剛好一人可以分到一碗,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豬肉盤中的特製豬肋骨真的是超好吃的,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燒烤店吃到這種東西。

不得不提的是上牛舌,在灼炙的鐵網上放上薄薄的牛舌,兩面稍微烤過,用夾子夾起牛舌專用的些許醬料,放到牛舌中間,再將牛舌包起,完了,起網,置盤,下筷,入口,咀嚼,不同於其他肉片,牛舌充滿著彈性,可是卻又不會太難將它咬爛,我極其享受著這種觸覺,是的,好吃,兩字道盡。

最後,光是親切的服務態度以及不收10%服務費的關係,就讓我足以鄙視那些沒服務卻要加上10%服務費的各式餐廳了,而舞飛,服務人員不時會到桌邊幫忙烤著各種東西,並提供建議,某某東西要怎樣烤比較好之類的,並且隨時臉上都帶著笑容,我想,這才是所謂的敬業吧。

這次只顧著吃,太多東西沒有拍到了,像是和式休息室、吧台、畫著一隻牛的黑板等等,有點可惜。

爾後,有閑,再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