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食記] 台南 - 南瓜餐桌

店名:南瓜餐桌
營業時間:AM11:00-PM8:00 (週四公休)
住址:台南市大同路二段100巷21弄16號
電話:(06) 214-2205
餐廳招牌及寫著菜色的黑板。

進入餐廳內就座後,就會送上一杯水及於人數相等的餐布(不知道是不是都是老闆親手縫製的)與餐具(餐刀、湯匙、叉子),我個人認為將餐具放在籃中送來的點子不錯,讓人感覺滿乾淨的(至少跟某些店家比起來直接將餐具丟在桌面上來的好)。

蔬食焗肉排 NT 170

南瓜焗彎管 NT 150
這種麵條我記得有種正式的名稱,突然想不起來,姑且就稱之為通心義大利麵吧,不過以前只是看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這種類型的麵條,吃起來有種厚實感並帶有麵粉香味。

雞肉起司薄餅 NT 130
一份四片,價格也不貴,薄餅內真的是滿滿的蔬菜啊,在打它的名稱時,我才想到,我在吃的時候有吃到雞肉嘛?我只記得我咬到很脆的蕃茄,不過,我喜歡。淋上些許紅椒醬,好吃 。

南瓜燉飯 NT 130
我點這樣菜色,南瓜色的燉飯上插著一朵花椰菜襯托,顯得很好看,吃起來有些淡淡的南瓜香味,隱藏在飯下的雞肉也又多又大塊,這樣的份量剛好不會讓人覺得吃起來太膩而有剛好可以足飽,C/P值很高的一道餐點。

 點主餐附的奶茶
 點主餐附的果茶,喝起來感覺很養顏美容。
送上飲料時,也會先放置一塊小桌布,防止桌面上都是冰塊融化的水,很貼心。

不得不提一下調味料,左邊那罐是鹽,而加在裡面的顆粒則讓我一直很好奇,中間那罐是紅椒汁,看了背面的製作原料為醋及紅椒,將雞肉起司薄餅淋上幾滴在品嚐,更添風味,味道是有點酸味再加上辣味,後勁滿強的,會讓嘴唇有點麻麻的,右邊那罐則是普遍的黑胡椒粉。

店內店外的一些擺設,不知道外面擺放的是不是風乾的南瓜外殼?

說一下不知道算不算的上是缺點的缺點:
第一,上餐速度滿慢的,不知道是不是焗烤箱太小的關係,當第一道菜色蔬食焗肉排上完後,一直到南瓜燉飯(最後一道)上完,這中間的時間,已經夠讓最先上菜的人吃完了,而只能看著後面的人吃,這種感覺其實滿不好的

第二,未標示洗手間位置,需要有人告知,雖然我們在店內用餐時,店內一直有人,不過假如每人時,這樣會不會有人不知道洗手間在哪呢?(洗手間在二樓,二樓不是餐廳的一部份,應該是住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