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風姿笑譚

以前在說頻時代 (忘記是不是在說頻了) 的羅森專區下,曾經有人把《風姿物語》中有趣的台詞整理出來,那時幸好我有備份,在整理硬碟時發現,今有幸撰幾句出來供人笑笑。

-----------------------------------------------------------------------------------------
雪特人連連搖手,道︰“大俠此言差矣,雖然是被搶,可被搶也有種類的不同,給三流毛賊搶,是搶;給一等一的大英雄、大豪杰搶,也是搶,怎可混為一談。”

“大俠您英姿颯然,儀表端正,正氣滿面,正正當當,政通人和,鄭和下西洋……這等英雄氣概,怎會是三流毛賊能相提並論。”雪特人抱著手,諂笑道︰“可是,英雄、豪杰這等虛名,只是一般凡夫俗子的名號,給您提鞋也不配。像您這等超凡絕俗的人物,應該稱偉人、神仙、老祖宗、北極星、人類的舵手,這樣才夠稱頭。”

  說著,雪特人俯身下拜,贊揚道︰“喔!能夠被您這樣了不起的人物搶劫……喔,不,是能將錢財供奉給您這樣了不起的人物,實在是小人祖上積德,千百世修來的無上光榮啊!”
-----------------------------------------------------------------------------------------
不干了!不干了,我再也受不了了!”

發出連串抱怨聲,花次郎大步踏進房來,臉上表情有如剛剛吸過大量毒氣,虛脫乏力。

“怎麼了?徒弟不好教嗎?”

“少胡扯,我只是實現賭輸的承諾,為了讓石家摔一次重筋斗,才幫你調教那廢物,可不是和他有什麼師徒關系。”

“好,好,我知道。那調教的進度怎樣呢?”

“那廢物簡直比豬還笨,我教一頭山羊……不,就算教沱屎也比他聰明百倍!”

“咦?古有賢人令頑石點頭,想不到花二哥居然教屎學劍,還能讓一沱屎比人腦聰明百倍,您真是偉大,我真是渺小。”
-----------------------------------------------------------------------------------------
自古英雄不流淚,不怕苦、不怕累,就怕老婆和人睡,
她去爽、你去衰,人生最苦是烏龜。
-----------------------------------------------------------------------------------------
說到我們的新工作……對了,你知不知道原來創世神不在上面,而是在地獄里?

我們都被那些傳教的給騙了。

而且我們的創世神沒有什麼神光,也看不出什麼威嚴、和藹、莊重、慈悲的,又白又胖,眯著一對貓眼,長得和有雪真像,我第一眼看到還以為雪特胖子也下來了。創世神听說姓羅,我有問過他神不都應該在上面?為什麼他會跑到下面來?

他反問我︰“你認為人類是上天堂的多,還是下地獄的多?”

我回答︰“應該是下地獄的多吧!”

他又問我︰“你認為那些賣毒品、做奸商、搞政治、販賣人口、開賭場、開妓院、拍A片、做H-Game、寫色情小說、印色情刊物……的人,應該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我回答︰“嗯……應該是下地獄……吧?”

他點點頭,露出一個“孺子可教也”的表情,微笑著問我最後一個問題。

“如果現在給你選,你要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我︰“……”

看完這段後,我頓時頓開茅塞,從此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下地獄。在天上的父啊,請原諒我。
-----------------------------------------------------------------------------------------
  “喂!老四!”蘭斯洛皺眉道︰“種子選手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我們要一關一關打上去,他們卻直接打前十強?”

  有雪皺眉道︰“這個……顧名思義,種子選手就是和男人種子有關的選手。既然是招親,著重的就是繁殖下一代的能力,之所以會等我們上完,他們才上,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們品種不良的緣故吧!”

  對這答案,蘭斯洛大為驚奇,囁嚅道︰“是……是這樣啊!那主辦單位是怎麼判斷參賽者那方面的品種是好是壞呢?”

  有雪道︰“這個就不得而知了,嗯!也許方家有專門的神醫可以一眼就看穿那里的……呃!叫人好生難以索解啊!”

  蘭斯洛搖頭道︰“八千多個男人搶一個新娘,這樁婚事可真是艱辛。”

  有雪眼珠子轉了轉,曖昧笑道︰“是啊!這麼多男人一起上,如果把現象具體化,那我們豈不是構成了輪奸的罪名?”

  “是這樣的嗎?”

  “不過沒關系,我們有花小子在,八千多人里頭,只有他一個人有能力變成合奸,至於老大你和我,如果硬要上,那就會變成強奸了!”

  “呃!我忽然有種領悟,難道你們雪特人都是從怎麼奸的角度,來判斷男女關系的嗎?”
-----------------------------------------------------------------------------------------
“這槍的模樣,好特別啊!比平常的要大、又比較重……”

“有身份地位的人,當然會有些比較特別的配備。告訴你,這槍的真正用途,不是射擊,是用來打針的。”

“打針?不會吧!”

听見愛菱充滿好奇的問句,研究員們險些魂飛天外,急著想追溯訊號的來源,趕去現場,阻止事情的發生。

(博、博士……這個男人太下流了,居然用這種伎倆騙善良少女,你可千萬不能上當啊!)

無視于研究員們的心急如焚,蘭斯洛的聲音持續響起。

“你看,槍前頭尖尖的,藥平常裝在底部,要用的時候就會從這里注射進人體,這麼按、這麼用力就行了……對了,你應該說是一把槍,不該說是一支槍,用詞錯了。”

“為什麼?”

“因為槍是可以握的,當然應該叫做把,用支來當單位不是很怪嗎?”

“說得也是,那我來握握看。”

听見這些,研究員的眼中幾乎要噴出火來,卻又要尷尬地躲藏周圍民眾訕笑的目光。而在這時,更重的一擊再度攻來,人群中有一個小男孩,不解地向母親發問。

“媽媽,大哥哥和大姊姊在做什麼?”

“傻孩子,他們正在玩槍。”

“嗯……媽媽,什麼叫槍?”

.........

“……這樣的一把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的,你以前就沒看過吧?”

“才怪,軍澤代院長的身上就有一把,比你的這把更大呢!”

“什麼?我不相信,他……他怎麼會讓你看到的?”

“是真的,那天我和辛西雅、可兒麗、巧鵑一起送報告進去,就看到軍澤代院長在玩他的槍,看到我們,還特別展示給我們看,說為了改造他的槍,太研院花了不少人力和經費……他那把比你的還大喔!”

“好你個老屁精!”桌子一拍,白無忌怒道︰“原來你平常就是這樣子在花我的經費,還敢搶在我之前做這種讓人羨慕……不對,是敗壞我白家聲譽的卑劣舉動,我要立刻啟奏最高領袖,將你這下流丑類剝皮處死!”

“哇!冤枉啊!家主饒命……家主饒命啊……”

.........

“這麼大的槍,打起針來很痛吧!”

“不會啦,開頭會有點痛,但是適應以後,打這種特別針會對身體很有好處喔。”

“真的嗎?”

“你要是不相信,我們現在就來打一針試試看吧!”

“你……你為什麼又撕我衣服?”

“打針之前都是要這樣的,我和我老婆也都是這樣做的,有什麼好奇怪?”

最糟的事態正在發生,重大的心理壓力,已讓眾研究員覺得自己的身心就要化灰而散,但老天卻仍無情地再發一擊。

“媽媽,大哥哥和大姊姊要做什麼?”

“傻孩子,他們正要搞。”

“嗯……媽媽,什麼叫搞?”

天真無邪的問話,擋不住地傳入耳內,眾人幾乎想當場切腹自殺,以示懺悔。

(老、老天,我們錯了,讓我們死了吧……)

……(接下來的是一記超必殺)

“唉呀!流血了!”

“第一次難免都會這樣的,等一下就好了……不過你也真是沒用啊!學了那麼久的太古魔道,居然還會玩

槍玩到流血。”

“這麼小的東西,我當然不熟悉啊!我、我以前都是用炮的……”

“她說的那個炮……不知道是什麼尺碼的啊?”

(媽媽,什麼是炮?)
-----------------------------------------------------------------------------------------

真是愛死《風姿物語》了。尤其是結局,開外掛打大魔王,難得的是又寫的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