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獵命師傳奇 卷十三》


作者:九把刀(Giddend)
出版日期:2008/02/15
置入方式:於 2008/02/13 購買

這集幾乎有一半在描寫宮本武藏,這段我覺得還滿無聊的,最主要在述說他及阿通的愛情故事,以及變成吸血鬼的原因,但,並無特殊之處,在時下,一個女子等待她心中的英雄歸來,這種題目已經被寫到不能再寫了,我實在是無法體會到其中意境(九把刀先生本人在其無名小站個版說,這段寫到在二水鄉公所邊寫邊哭),倒不如用像是在前幾集的手法,用一小段點出其遇過獵命師,及阿通被強盜殺死,這樣子就好了。

我比較想看的是「現在」,不是「過去」,我想知道的是聖耀的不死兇命以及對徐福的影響,及烏拉拉見白線兒後等等…

對這種將來有可能成為免洗角色的對象,我實在無法引發共鳴,而且以現在小說、漫畫的發達等等,宮本武藏也被寫到爛了,沒有特殊之處的話,嗯
…你知道的

比起這集的熱血,反而十二集的空戰那段,寫的更好,寥寥數句,便寫出了英雄無雙等氣節。

樂眠七棺,絕世無雙那位,假使只限日本人物的話,我猜是竹中半兵衛,至於那位有著跟足球場一樣大棺材的大概是哥吉拉吧。

另外,希望不會這樣寫,假如不死兇命被徐福拿到了,卻死在大幸運星之下。

假如這樣寫,我絕對不吃書。

補充:
重看了獵命師1~12(沒辦法,這次拖搞拖太久了,前面都忘了XD)被偷走的那一棺應該是源義經。
另外,感覺兵五常根本就是《BLEACH 死神》的一角+《Keroro軍曹》的Geroro嘛。
於2008/2/17 PM:02: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