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作者:乙一(乙一)
出版日期:2007/01/29
置入方式:於 2007/11/30 購買

  •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閱畢,令人難以想像這是一本由16歲的少年所寫的,整篇故事,都帶著小孩子天真的殘酷,令人不寒而慄,讓我腦海中不由得想到兒童把螞蟻踩死、昆蟲的翅膀拔掉等等,一切都只是遊戲。

「對了,把五月藏起來吧!只要不被人發現她死在這裡就行了!」

阿健抱著玩遊戲的心態,藏匿著五月的屍體,表現的不像是一名國小生,始終都帶著一種天真又單純的心態,直線似的思考著如何藏匿著屍體,表現出尚未意識到自己犯的是怎麼樣的罪,越是這樣,越是讓人覺得殘酷。

「我九歲,夏天」

整篇都以五月的視角觀看著整件事的始末,用著尚未理解到死亡是怎麼回事般,以清澈的眼睛觀看著,阿健及彌生這對兄妹一路藏著自己的屍體,或許她也覺得這是個遊戲吧,而樂在其中吧,到最後,她也找到了可以跟她玩幾乎永遠的朋友,以寂寞的歌聲唱著「竹籠眼」。

綠姐姐的紅唇露出微笑的形狀,溫柔地用手指撫摸阿健的臉頰。塗上紅色指甲油的指甲猥褻地滑過阿健的臉頰。

綠姐姐的做為,讓我想起「白闇」,有著看似完善的外表,實質卻跟吞噬光芒的黑闇是一樣的,她大概一直在等著阿健長大吧,直到到她心理完美的那一刻。

「那個……我們坐在那根樹枝上說話……結果五月就掉下來了……」

彌生就像普通的小孩一樣,會害怕,對於做了錯不敢被父母知道,表現的跟一般孩童無疑,或許是要用她以襯托出其他人的怪異吧。

  • 優子
什麼是真實,什麼又是虛假,到底是誰才是正確的呢?

一開始看就陷入乙一佈下的陷阱,從頭到尾迷失在是否到底有優子這個人的問題上,而從不去懷疑是否清音有自己的問題。

「任何形式的殺戮,都是罪。」

一切都只是源自於妒嫉以及恐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