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鴻孕當頭/Juno》



首先,要慶祝脫離了芭樂片地獄***ˋ(  ̄▽ ̄)ˊ***

老實說看了許多的爛片再看這片後,彷彿在沙漠中撿到一罐礦泉水啊。一瞬間洗滌了心靈。


我喜歡片中朱諾的家庭,充滿著關懷及包容。在大多數的電影中,繼母既成為惡毒、善嫉的代表,而在這部中則完全相反,即使是後母,但也未對朱諾苛刻,反而在朱諾需要人陪伴時,獻上一份力,我覺得這是種很棒的新詮釋。

我也喜歡劇中所表示出來的溫馨,不刻意出現,總在適當時機顯示,更讓人深刻體會,我喜歡。

在片也經由及人的互動,讓朱諾表達出對音樂的品味及興趣也有自己的獨到之處,使得馬克羅林在與她相處後,迷上了她。而也經由朱諾的出現,才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或是妄想?),更讓朱諾開始思考何謂「愛情」。

另外片中最後朱諾給了凡妮莎一張紙條(原文如下),應該是指如果凡妮莎的願意,那就算糾紛後,也願意讓她領養小孩。
「Vanessa
if you are still in
I am still in
Juno」

這部片真的很適合一些情侶及新婚夫婦來觀看,我想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這圖表看起來很好玩,所以用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