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最後理論/Final Theory》


書名:最後理論 (Final Theory)
作者:馬克.艾伯特 (Mark Alpert)
出版日期:2008/08/05

說實話,這本書沒有我預期的好看,從被簡介吸引而看這部書,讀著讀著,感覺越來越無聊,大概是這其中的過程就像是既定模式一樣,主角偶然得到某個機密→要去找知道機密的人(通常是個德高望重的老人)→發現那個人被殺了→發現自己被捲入某個陰謀→要是不破解機密人類就會有重大危機之類的或是世人有知的權利→殺手緊跟著主角→然後BALABALA等等(我懶了)。

感覺就像是一個模版,人物地點機密改一改就可以又出一本書了,大概是我物理學沒什麼學過,整本書很難引起我的共鳴感,即使是最後發現機密到底是什麼,翻完此書大概過了一個月,我現在完全想不起裡面任何一個角色的名字,我只記得那個機密是什麼而已。

當知道機密是什麼時,我完全沒有驚訝的感覺,只有「喔…原來是這樣喔…」我那無波的古井連一絲漣漪都未產生,在我之前看過的書中,只有《亞特蘭提斯傳說》(作者:東周齋雅樂/魚戶修)這本書而已,當初知道「山之老人」為了這個秘密,而阻止世人去找到亞特蘭提斯時,我也是這種反應。

總而言之,大概是被日本動漫養刁了,覺得要是換個其他方式來描寫過程就好了。

沒有留言: